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

到底怎樣才是一位好老師?


『師者:傳道、授業、解惑』 這是韓愈千年前所道出為師應有的責任,〝老師們〞雖然我們已是二技生已應有基本的商設概念,但你們真的有做到應有的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之責任嗎?我要學習新知識補充我在職場上無法得到的不同知識,而不是一直不斷的做作業,做了作業又得不到明白清楚的解惑資訊,只是不斷的回去重做,那樣的我似乎一直在迷霧中找尋不到方向;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罩門,我在某方面較駑鈍,那或許是我以前的老師就無法解惑我此方知識,希望不同的學校換個老師能有不一樣的教學概念來使我頓悟,但我目前感受到的只是老師一直不斷喚醒我那弱項的自卑,雖然我了解老師要的是讓我們能無限上綱的自由發揮才能,思想不受牽制,但該給的教學知識補充應該還是要有吧!我想就算我能讀到畢業我不懂得還是不懂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