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

手帕、衛生紙帶了沒?




七年級以前的同學們,因該都經歷過那段每天上學老師要檢查手帕衛生紙的日子吧?呵!小時候覺得痛苦的事情,卻已成為我每天必做的慣性行為。
記得上國中時就已不太會帶手帕了,但有一回來了一位美麗瘦高的國文老師,他是實習老師所以只來代課一段時間,上課認真的美麗女老師,一直有一個奇怪的動作,令我們全班感到不舒服,當時的教室很不通風、悶熱,而這位美麗的老師也是人也是會流汗,但她卻舉起她的手拉起袖子,往他嘴邊用力的一擦,哦!My god 美麗形象頓時蕩然無存,每當他舉起手擦汗時,同學們都會呼聲阻止,這就是我到現在要出門身上都會帶手帕的原因。汗是一定要流,但如何讓他優雅的離開你身上,就看個人了,而我選擇心愛的手帕,你一定會說用面紙就好了啊!
面紙是一件昂貴的消耗品,且不符合現今的環保概念,我在上課時常會看到孩子會情不自禁的狂抽好幾張衛生紙來擦手,而我總是會阻止孩子這麼做,並且告訴他一張衛生紙是要砍一棵樹的,而問題在當孩子那又黃又濃的鼻涕流下來時,他們往往會沒衛生紙可擦去哪可怕的一幕,總是要老師急急忙忙的抽出衛生紙來解救他,嘿家長們!一起來幫孩子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吧!他長大會感謝你的。

1 則留言:

杰希占星塔羅 提到...

記得以前都是要帶手帕衛生紙去學校給老師檢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