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

青春無敵


最近因為熊熊到中油打工,從她提及職前受訓到後來工作時遇到的一些情形,不僅讓我又不斷的回想起從前打工的種種畫面,以前在那打工時曾遇過一位太太,她用很興奮的語氣跟我說:可不可以讓我自己加,我以前也是這加油站的工讀生,好久沒握油槍囉!害我現在每次在加油站看工讀生很忙時,都很想自己來。
職前受訓很好玩喔!那是一生難的的經驗,屏除那些化學考題,到大肚山上練習滅火,那才是重點,當你獨力把那一池的火撲滅時,你會覺得自己無敵強喔!

高中時在中國石油打工過一段時間,我想那一段打工大概是我最快樂的打工回憶了吧!工作輕鬆,時薪是當時最好的待遇;除了那氣味,你必須有對那氣味超大的包容心,才有辦法長久待下去喔!不過說也奇怪,當時真的沒想太多有關汽油味傷身體的事,去工作後,似乎也很快的就習慣了;不過在數年後有一回我在為我的愛車加油時,當那一股應該對我來說是熟悉、習慣的氣味撲鼻而來時,我竟想逃進車裡,啊!我當年是為什麼有辦法忍受那氣味的呢?我想只能說青春無敵吧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們姊妹打工的經驗真是包羅萬象
這是妳年幼無知時的畫作嗎
哈哈哈

Una 提到...

ㄚ姊下方有畫作時間喔!確實是三年前隨手筆記所畫,看起來很怪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