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

我愛的宮崎駿◎我愛吉卜力





















二年前有幸,因前老闆的推薦,與朋友一同一遊東京三應市吉卜力美術館─也就是宮崎駿卡通人物的大本營,沒錯那裏有一隻超大隻的龍貓站在那裏等你喔!﹝可惜他是關在玻璃裡﹞也有傳說中那效忠的空中機器人。
首先你需向台灣的東南旅行社訂購吉卜力的門票,因為他們是不接受現場買票,票價是日幣1000元。我們搭乘電車往三鷹市出發,它是可以於吉祥市下車也可以在三鷹市下車,我們選擇在三鷹市下車,下車後有點東南西北分不清楚,所以耽誤了點時間,但當我們找到了搭車處不久,就有一輛一看就知道是它了,上車後我們兩個阿俗的狂拍照,而可愛的司機先生也很配合我們喔!車子慢慢的開往吉卜力,你會慢慢感覺自己像是走入森林般,這裡已不是人類的地盤了,你必須知道你是森林的客人、入侵者,要懂得尊重它,這也是宮崎駿先生一直於卡通內不斷告訴我們的,倘若你不愛親近大自然、不愛宮崎駿的卡通,你就無法感受到這裡的樂趣了。

到達了美術館,我們比開門時間提早半個鐘頭到,於是就在附近的住家逛一逛,嗯日本人的住處都是小而巧的喔,這裡可以說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好地方,住宅區就應該像這樣,而吉卜力蓋在這裡真是再適合不過了。
若你有興趣真應該親身去體驗看看,不過我那沒藝術水準的哥哥在上個月聽了我的推薦來到這兒,竟然跟我說這裡好無聊喔!沒什麼特別的。哎!我們的眼光落差很大喔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