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

我快要受不了了!不要再一直叫我佈置節慶


Merry Christmas or gloomy Christmas 聖誕快到了,你現在是快樂、悲傷、期待或憂愁呢?

年復一年的節慶,聖誕節應該是最融入我們民情的外國節慶吧!每當要過這個節慶時,內心深處就已經悄悄的開時想著放假、休息了,它代表著一年的即將解束,新的將要開始,你可以這麼想:我又要重新開始過新生活了。但我卻常常會卡在:又要想新的佈置了。
其實整體佈置完後你會感到有種成就感環繞在你身旁,你可以一 一的巡視回味它,拍照留念,那是滿足的。但在那之前你得將你腦子翻炒一番才能得到這樣的成果唷!推翻你以往歷年的設計,要有創新的想法,要有特殊的構思,要克服環境佈置的限制,要能耐風吹雨打、小孩破壞,要佈置得快,要好拆卸,最重要的事最好不要花太多的錢,這種種都是我會去考量的佈置方向,所以我對百貨公司的美術設計人員真是感到十二萬分的敬佩,因為我以上提到的種種問題,對他們來說尤加重要。
從另一個觀點來說,一定要如此的鋪張浪費的作佈置嗎?在環保意識抬頭的年代,那一張張的壁報紙、粉彩紙,每次節慶的消耗大概都可以消滅一片森林了吧!而且往往都說做美一點明年可以再拿出來用,等到一年過後,不是忘了,就是覺得它變舊了不好看,再重做一個吧!親愛的家長們:你們真的會認為學校要這樣佈置才算用心的學校嗎?

沒有留言: